带阅读灯的读书支架

今天日更写什么?

在日更之前,照例写了一张卡片,在我的体系里,这叫[[卡片钟]],如果你想了解什么是卡片钟,可以看我昨天的日更:

2021–12–19-王佩《卡片钟》

如下面的卡片钟所示,日更的选项很多,我选择最简单的一个,介绍一件最近给我带来幸福感的物品:小天阅读书本支架

卡片钟:今天日更写什么

随着年龄的增大,花眼不请自到。现在我看《圣经》必须看专为老年人印制的大字本,对灯光的要求也越来越高。

在推特上看到有网友介绍了下面这款阅读灯和支架,毫不犹豫地下单,收到后满意符合想象。不敢私藏,特分享给大家。

我买的是升降两用+带阅读灯的一款,149元

放到我杂乱的书桌上效果如下:

阅读支架摆上书桌的效果

使用初体验

有了这款支架,读书的效率肉眼可见地提高。比如旧约的某些章节,我平常觉得枯燥不肯读,用上支架和阅读灯,竟然一口气读完了《利未记》。

看来买得还比较值。

另外,我发现这个支架的两外两个用处:

  • 做直播时,放手机,led灯恰好可以做面部光源。
  • 拍摄文件时,可以把文件放到支架上,平整舒展,不会有阴影。我的卡片就是用这种方法电子化的。(关于[[卡片钟]] 电子化的问题,我准备以后再更新。 [[Edit Later]] )

如果说有什么不足的话,有三点:

  • 阅读支架夹书的两翼,最多只能夹5公分厚,而我的圣经的厚度超过了这个尺寸,只能夹一边,当然,作为量产的工业品,大部分客户不读这么厚的书,也能满足大部分人的需要了。
  • 阅读灯光源可变,但除了最强光之外,另外一个冷光和暖光比较鸡肋。
  • 如果阅读灯的灯泡坏了,不知道怎么换。这个恐怕要咨询一下客服了。

尽管不算百分百满意,但已经可以满足老眼昏花的我阅读的需求了。

无意带货,但是考虑一一回答朋友的提问太麻烦,就贴一个淘宝链接:

小天阅读书本支架+阅读灯

Loading

Tags: ,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