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美好的世界再次美好

让美好的世界再次美好

折腾

经过一天的折腾,终于打造了新的写作系统,由GPT-4领军,Claude+殿后,ChatGPT,Sage组成的AI军团给我策应。

而主力写作笔记是Drafts,选择的时候主要考虑以下三点:

  1. 我要寻找的是一个纯粹的Markdown书写软件,界面简洁,没有空客驾驶舱里一样复杂的按钮。
  2. 可扩展性强,可以安装众多插件(在Drafts里叫Actions),与其他笔记进行链接。我特别需要它能跟obsidian连起来,因为可以一键发布ghost博客。我也需要它能跟微软的亲儿子OneNote连起来,以便为迎接被GPT-4加持的Office Copilot的来临。
  3. 最重要的是,无论选择用什么笔记软件,我都要让自己坚持用完半年。不能再换来换去,做一个攒了一堆文具的差生。

于是,我花了整整一天时间,总算把该搞定的都搞定了。

布局

下面说说我的Mac系统是怎么布局的。

分屏

我用Raycast,把屏幕分成两半,设置了两个别名一个叫left, 一个叫right。

这样当我开始工作的时候,我就让人工智能居左,让Drafts居右。

Screenshot 2023-03-18 at 23.10.02.png

快捷键

快捷键的重要性相当于西部牛仔拔枪,快者生,慢者死。我把最舒服的几个快捷键,留给最重要的软件。

比如,我觉得下面三个左键的组合是最完美的。

⌃ + ⌘ + z

我把它留给了帮助我走到今天的笔记软件RoamResearch

第二舒服的左键组合:

·⌥ + ⌘ + z·

我留给了ChatGPT。

第三舒服的左键组合:

·⌥ + ⌘ + x·

我留给了人工智能Poe

右手对称位置的 ··⌥ + ⌘ + . ·,当然是留给Drafts了。

这样左右逢源,随时都可以拿起武器去战斗。

创作

内容创作

内容创作的时候,我不会用人工智能去直接生成,尽管Drafts有一个Action ChatGPT Conversation | Drafts Directory 有这样的功能。

ChatGPT在写作中的应用就是先用它完成一份初稿,然后再改得一个字也不剩。

内容分发

内容分发是关键,我不希望在软件之间再拷贝粘贴,我希望他们都在软件里进行交换。

所以我安装了这些插件。

Screenshot 2023-03-18 at 23.37.54.png

它们能让我在我的笔记软件之中自有分发,再通过它们发表在各种博客上。

小结

我把一天折腾的成果都在这里展现给大家了,对我来说,在技术上,没有什么事值得隐瞒的。让AI为我们工作,但不能褫夺我们写作的乐趣。因为写作就是跟文字谈一场恋爱,常常写作,常常恋爱,写作一辈子,恋爱一辈子。

总之,AI助力,让美好的世界再次美好。

#chatgpt, #ai

Loading

2 Responses to “让美好的世界再次美好”

  1. Kaspa says:

    突然发现王佩老师和以前一样还在用同一个模板的wordpress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