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于洛先生的假期》观影思考题

  • Movies
    • Director::雅克塔蒂
    • Screenwriter::雅克塔蒂
    • Viewing Status::3-4遍
    • Recommended By::
    • IMDB Link::
    • Douban Link::
    • Tags:: #movies #[[movie camp]] #comedy
  • 编剧故事营s03e12《喜剧的善良》

  • 思考题

  • 今天我们看的影片是《于洛先生的假期》Mr. Hulot' s Holiday, (1953),导演和主演是雅克·塔蒂(Jacques Tati)。
    1. 这部电影是一出喜剧,但笑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。这是为什么?
    1. 它与闹腾的喜剧有什么区别?从记忆、怀旧、喜爱和愉悦的心情,但它给我们带来一些更稀罕的东西,这是什么?
    1. 于洛先生的外形有什么特点?
    1. 为什么说他那辆几乎没法跑的小车(一辆1924年的老爷车)是最重要的道具?
    1. 分析大风吹进来并制造了一些细小但有趣的麻烦,分析一下这场戏为何有趣?
    1. 《于洛先生的假期》是一部法国电影,几乎没有任何对白,但是跟默片有什么不同?
    1. 电影建立在基顿或卓别林式的对细节小心翼翼的关注之上。视觉笑料的安排充满耐心,几乎揭示出宇宙这架精密的大机器里隐藏的功能。比如说于洛先生给小船上颜料的那场戏,潮水把颜料罐带入海中再送上岸来,恰到好处地停在刷子的下面。思考一下这场戏怎么拍的?
    1. 于洛到了海边(路上打扰了一条想睡在路中间的狗),尽可能表现得像一个举止得体的度假者。他是如此的彬彬有礼,甚至在广播里的播音员说“大家晚安!”的时候脱帽鞠躬。
    1. 这部电影看第二遍会有什么感觉?
    1. 思考并讨论这段话:没有哪部电影如此微妙而彻底地捕捉到对过往欢乐的怀旧之情?它和人类最简单的乐趣有关:想要逃开几天,去玩耍而不是工作,去呼吸海边的空气,也可能去见一些和善的人。它关系到所有假期背后的愿望,以及假期结束的忧伤。
    1. 喜剧为什么一定要善良?

Loading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