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的礼物

Jonas写高考作文

2021年高考作文上海卷

试题内容:

有人说,经过时间的沉淀,事物的价值才能被人们认识;也有人认为不尽如此。你怎么看?请写一篇文章,谈谈你的思考。

要求:(1)自拟题目;(2)不少于800字。

时间的礼物

by Jonas
 
1890年的夏天,一位落魄的画家,举起手枪对准自己……只听“砰”的一声,他结束了自己短暂的生命。这位画家就是梵高。

作为画家,他的一生十分凄惨,一辈子只卖掉了一张画作。而今天他的画成为了拍卖会上的首选,屡屡创下了拍卖的最高金额。今天人们赞叹于他的绘画天赋,无数人在他的画作前流连忘返。可是谁又会想到他的一生经历了多少否定和嘲笑。当他拿着画笔画出《星空夜》,《向日葵》的时候,在别人眼里他不过是个精力旺盛的精神病罢了。

但是时间给了梵高最好的礼物,经过时光河流的冲刷,人们渐渐发现这位“精神病”其实是位天才,他的画作给人们送去了无尽的遐想。一百年前人们不能理解的艺术表达,在今天终于被人们认可了。

这不禁让我想到躺在河床下的和田美玉,如果没有时光河流的冲刷,它们不过就是一块普通的石头。所以我们不必对现在不能理解的事物马上作出判断,不妨静静的等待时光来将它打磨。

Loading

Tags: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