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连犯错的一天

昨晚到今晨接连犯错,错得离谱,错到自责。

先是骑车摔倒

昨晚回家路上,决定去便利店买桶4公升的水,顺手放进了车筐。结果一上车,自行车失去了平衡,摔倒在地上,我本来还能撑住,但是背后的双肩包翻过来砸我头上,这下就匍匐倒地,跟自行车纠缠在一起。旁边是一个卖菜的小店,老板正在收拾菜品,看到这般景象就跑过来把我和自行车分开。我从地上爬起来,连声道谢,感觉膝盖生疼,忍住到家一看,有一些挫伤,骨头关节没事。感谢神的保护,要是伤到不能走路那可就雪上加霜了。

再是早晨迟到

早晨定了闹钟,响了后想再眯一会儿,睁开眼觉得异样,一看表8:30,第一反应是儿子呢,也许有人送他去上学了。但是马上又清醒:怎么可能有人送他上学?家里只有我一个人。再往小床上一看,儿子睡得正香。

头脑高速运转,先在微信里找老师说明情况,不能撒谎,就说家长起晚了。接着,预备简单的早饭,面包与酸奶。然后,把儿子摇醒,为了不让他慌里慌张,我顺手摘掉了他的手表。

儿子不知道已经迟到,慢条斯理地吃着早餐。我赶紧洗漱完毕。临出门才跟儿子说明实情。他竟没有哭闹,而是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。唯一问我的问题是“要不要跟老师说生病”,我说,不用,实话实说,就说是我爸起晚了。

把儿子送到校门口,在门卫的盘问下走进校园,路过操场,儿子的同班同学们都在上体育课,看到他,都笑了。儿子心理素质极其过硬,背着书包朝教室走去,放下书包,再回到操场上。如果是小时候的我,早就找个地缝钻进去了。

一天忙忙碌碌在微信朋友圈直播美国大选。发布了一个公告,线下课推迟,晚上改成视频直播预习课。

上了一小时课,状态就跟贾政所说的宝玉见贾雨村一样。

「……方才雨村来了,要见你,那半天才出来!既出来了,全无一点慷慨挥洒的谈吐,仍是委委琐琐的,我看你脸上一团私欲愁闷气色!」

我想说,其实我不在状态。我讲课必要在有人的地方,面对观众,才能意气扬扬,一个人在家里,面对屏幕,真是有心无力。

不管怎么说,这一天总算过去了。

Loading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