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剧故事营第四期招生啦

『故事』的魔力

我们生活中,处处离不开故事。不论职业如何,不会讲故事肯定会浪费很多机会
编剧故事营,从源头入手,解决故事的本质问题;其实,如何讲故事的方式,比故事本身更重要。除了学会写剧本、更专业的视角去欣赏一部电影,故事营更注重的是把这些技能付诸于你的生活与工作之中。
好的故事,也同样会成就更好的我们,简直是一种难以置信的魔力。

王佩编剧故事营

一、王佩是谁? 编剧,语文学者,「好中文的样子」创始人。互联网第一代比较著名的写手,《正版语文》作者,21世纪写作书 《风格感觉》中文译者之一,「好中文的样子」写作班的创办人和主讲人。北京人艺签约编剧,作品有《鱼眼》、《怜香伴》等。 联系我? [[email protected]]

二、王佩编剧故事营是什么? 现在招收第四期学员,时间3个月,讲授12课,线下班采取小班制,线上班也控制规模,先报先得。这是一门以讲授编剧原理和故事的要素、结构、风格为主的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课程。

三、课程安排:每周一次课,每次3小时,一般会安排在周三的19:00–22:00。时间不能保证或有冲突者,不建议报线下班。

四、线下教学: 地点在杭州腾讯众创空间。地址:杭州市文二西路712号(圆觉路口)西溪乐谷创意产业园2号楼2层西侧。

五、线上教学: 以Zoom视频会议系统为平台,使用Zoom Webinar上课,比普通的Zoom Meeting更加适合网络学习。除主持人之外,参会者全部默认麦克风静音、关摄像头,只有主持人才有权限开启,排除了一切意外干扰,画质也更清晰流畅,是真正的Webinar(网课)模式。当然,租金也会更高,但没事,咱是大机构!

六、开学时间:2020年6月24日周三19:00–22:00,以后每周一次,法定节假日顺延。

七、教学特色:


大家的评价

编剧故事营推出三年以来,获得了众多认可与好评。

陈晓卿:《舌尖上的中国》、《风味人间》总导演、《至味在人间》作者

我的朋友、作家王佩说,故事就是你一步一步接近真相的努力,生活在社会里的每一个人,任何时刻都在找彼此的真相。

卫西谛,知名影评人、金马奖评委

作为人生谦卑的学徒,学习写作是终身的修炼。王佩的写作课让我学到:如何找回失落的古典风格,如何打破知识的诅咒,以及如何把网状的思维变成语言的金线。快速不是目的,比浮云还慢也无所谓,最重要的是去感受美好写作所带来的一切。相信王佩的编剧课,也是如此。

郑嘉励:著名考古学者,《考古四记》作者,编剧故事营第二期学员

通过参加编剧故事营,我领悟到:一个好故事,就是一个真相,一个真理,故事的源头就是真相。讲故事的方式,比故事本身更重要.一个好故事,源于作者内心深处真实的秘密。

张扬:极客,互联网创业者

王佩,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依然活着的有IT思维的文学家。王小波也算一个,但是已经不在人世。

杨光:编剧故事营第一、二、三期学员

今晚的编剧故事课,非常打动我,200分钟的课,我大概有20分钟边看边流泪,课程最后更是不停地流泪。但是眼泪并没有让我陷入悲伤,而是让我深深感到:此生值得过,life is beautiful……但是,很奇妙啊,流泪的当下,与流泪之后,我最强烈的感受不是悲伤无力,而是「此生值得过」 这五个字自己出现在我心里,然后让我一阵阵感动和力量。

附 I : 学费与报名

学费:全价2400元

  • 新学员2020年6月13日前报名缴费,享受早鸟价1800元,之后恢复全价。
  • 「编剧故事营」和「好中文的样子」老学员,享受Family价:1500元

报名流程:加微信→转学费→入微信群

1、加微信,如果已经决定报名,请在微信里搜索:wangpei1215 或扫下面的二维码加老师微信,注明「报名编剧故事营」(若还没拿定主意报名,请不要加。)


2、加好友后,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转账缴纳学费。学员中途退出或者缺课,费用恕不退,也不单独补课,但是可以回看视频课件。

3、学费缴纳后,将进入「编剧故事营第四期」微信群。

附 II : 学习内容

培养四大能力

编剧故事营以生动的案例教学为主,选取优秀的影剧作品,「读剧本、拉片子、扒结构、炼故事」。

  1. 读剧本:剧本乃一剧之本,研读剧本才能追溯故事的核心与源头。还会一起研究从原著到剧本的改编过程,让大家学会大师们的故事思维。
  2. 拉片子:把电影一个镜头一个镜头地分析,称为拉片子,这是学习电影的必修课。结合剧本,拉片子不但能增加看电影的乐趣,更能学会故事的材质、要素、结构和节奏。
  3. 扒结构:结构是故事的灵魂。故事千差万别,但同一类型的结构是相似。通过扒结构,可以破解讲故事的秘密,并应用在自己的故事之中。
  4. 炼故事:好故事是写出来的,光说不练没有用,光输入不输出没有意义。在编剧故事营,将从故事的ABC开始训练,直到掌握主题、情节、人物、对话和细节的技巧。

课程大纲

本期采用全新的教学大纲,与以往三期内容都不重复。

  1. 故事是什么
  2. 故事的热身训练
  3. 写在编剧的墙上
  4. 背景与主题
  5. 发现和反映问题
  6. 发现故事:获取创意的方式
  7. 戏剧动作
  8. 地点与场景
  9. 创造人物性格
  10. 戏剧反讽
  11. 对白与潜台词
  12. 故事特训

Loading

Leave a Reply